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公民意識

我常常搭 LRT。
我常常逛街。

站在 LRT 月臺上,看著緩緩向我駛來的列車,人潮慢慢向著我腳前的黃線靠攏,列車到站,門還沒有打開,但是出口已經被急著要上車的人頂著了,列車里的乘客緩慢而辛苦的擠出來,外邊的人緩慢而辛苦的擠上車。

在商場購物逛街,我常常乘搭 電動扶梯 Escalator (就一定要的啊),很多時候右邊都站滿了人,想要自己步行走快一點都不行,被前面的人擋著我的去路了。

在新加坡,MRT 來到,要上車的乘客是先站在車門的左右,等候裡面的乘客下車了,才有秩序的走上列車,在乘搭 電動扶梯 Escalator 的時候,新加坡那邊的人都會很自動的往左邊站,想走快一點的全部都走在右邊。

我在搭 LRT 或者 電動扶梯 Escalator 的時候,我是用著新加坡人民的秩序,但是看到馬來西亞的人民的秩序時,卻在心裡一直在狂罵。

2 則留言:

JinRaiXin 提到...

没办法,
因为这里就是马来西亚… ┓( ̄∇ ̄;)┏

sheauhueywong 提到...

在澳洲也和新加坡的一样,escalator 慢行者都靠左边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