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在吉打的生活

好久沒有寫部落格了,現在才剛剛開始適應吉打的生活。

現在是每天都要做工,感覺身心都沒有什么休息到,希望能有多一點自己的私人時間啊。

很多人問我,吉打跟吉隆坡,柔佛,新加坡,檳城有什么不一樣,其實我覺得到處都一樣,有車有人,真的沒有覺得各個地方有什么很顯著的差異。就語言上來說,吉隆坡使用廣東話而廣東話又很接近華語所以要學習并且適應很簡單,但是來到吉打、檳城這些北部城市,多數華人都使用福建話,這讓我不知道怎么辦,連點個東西吃都有問題。

有時候我也覺得自己蠻厲害的,從柔佛居鑾來的鄉下小子,拿到獎學金之後就跟一班同學跑去吉隆坡subang念書,畢業之後,搬去好朋友家住,繼續在吉隆坡生活,然後找到一份新加坡的工作,讓我有機會去新加坡公干,現在我則來到吉打工作與生活。我離開我的家越來越遠,難道是命運的安排要我離鄉背井出來找生活?

今天就寫到這里,下次再繼續。


剛剛剪的發型1


剛剛剪的發型2

6 則留言:

Kway 提到...

眼睛圓滾滾的好像在對我說話哦

索拉 提到...

謝謝。你有沒有發現到我一只眼睛是很難看得出有雙眼皮的。

JONAS 提到...

噢?一个人在吉打哦????

公干??

Ann c. 提到...

是必须出外工作吗?
还是在家式的?
换老板了?

辛苦了,
加油吧!:)

索拉 提到...

嗯 跟寶寶的爸爸做工

這里包吃包住,其實還蠻舒服的 只是很少自己的私人時間

Wang Xiong 提到...

吉打不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