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大鄉裡出城記

上個星期,要回家掃墓,剛好老板也叫我下去新加坡一趟,有東西要跟我談談。(之前都沒有試過自己一個人過去新加坡的說)

星期四回家,打算星期五過去,想不到星期五老板說有事在忙,叫我明天才過去。星期六早上5點多就起來了,要去掃墓,就拜拜,化金銀衣箱等等,9點多就回到家了。于是我在聯系老板,他說沒問題你可以過來。

我小睡一會兒,12點多準備出門了,爸爸先載我去舅母家拿新幣(自己不想換,不知道會用多少)舅母很客氣的借了100新幣給我,還告訴我要坐什么巴士。揮別舅母,爸爸載我到車站想去問五星的直通車,但是太貴時間也太遲,所以沒辦法,就只有買去新山拉慶的巴士票,之後自己再轉巴士吧。

到了拉慶,我沒有看到170,于是鼓起勇氣問別人要怎么買去新加坡的巴士票,他說你在這里等,巴士它自己會來的。果然過了10分鐘左右巴士就來了,上了巴士我就想我的易通卡可能沒錢了,打算給現金,就問問司機要給多少錢,他說RM1.40,我就想塊四我的卡里面應該還有吧,就毫不猶豫的拿出易通卡出來“嘀”,司機傻掉。

到了新的馬來西亞關卡,我想這里是馬來西亞的關卡還是新加坡的呢?怎么沒有看到上次填白卡的柜臺?我想這應該是新的馬來西亞關卡,之後我就一直跟著人潮走,到了新加坡關卡,看見熟悉的白卡柜臺(見過一次算是熟悉啦~)有些項目忘記了怎么填剛好旁邊有兩個說華語的女生,我就問他們怎么填。

順利的過了關卡,到了kranji,話說我一點都沒有害怕的感覺,自己上了mrt,自己轉站到紫色路線的波東巴西,下了站,誤打誤撞的走進了7-11,買了張$18的手機預付卡。之後靠記憶走回去公司,時間是下午5點。到了公司談好了以後的工作細節,呆到9點半才離開公司。

隔天去吃McD,用一張傳單上的固本,用$6塊買到兩個漢堡,一個汽水,一個薯條,超值的。新加坡的McD還有咖喱以及美奶茲醬可以拿,好神奇。

下午四點就上巴士回去居鑾了。

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厲害,竟然自己一個人就去到了新加坡,對于 自閉+路癡 的我來說真是一個難得體驗。


大家都在拜拜,今年清理墳墓的人沒有做工,很多野草要我們去拔。



開始化寶了,燒完就可以回家了。



去新加坡的寶貝。

7 則留言:

enicyo 提到...

100块新币还真的能活一天

哈哈

你舅母人真好……哈哈……。

还敢敢的一个人下新加波

=啃泥谷= 提到...

你的易通卡要换了~
9月过后就不能用了~

Ann c. 提到...

哎呀!
你的舅母就是我妈啊~

下次你要去可以call我!
没有地方睡的话可以来我这里,(义顺)
阿佳都不在的!
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的哦~ :)

下次来要换易通卡哦~ 直接在MRT柜台换,
不用钱的,会把原有的储值transfer到新的卡!

P/S: 我和阿佳现在都在居銮,礼拜回新加坡!

索拉 提到...

enicyo:其實我也只用了新幣25元,呵呵

龍少:我知道,但是那天要去換的時候 柜臺都關掉了

妮妮:但是我沒有你的號碼,下次去之前會拿你的號碼 XD

Ann c. 提到...

ok哦~
呵呵! :)

~ 小狗 ~ 提到...

哈哈... 如果偶是那司機偶也會傻掉... XD
恭喜老闆成功勇闖新加坡! ^^

Druggy 提到...

嘿 ~不好意思!答应你了却自己先回居銮。这个星期我都在病。。没办法
这是我的blog http://dump6500.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