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語言圍牆

最近心情很不好。很低落。

幾個月前,我認識了一位朋友,我們彼此都是用華語交談。一段時間後,因為發生了一些小事,彼此漸漸疏遠了,幾乎不連絡了。
不久 A君 認識了他,他們相處的很愉快。A君 開始想把我也帶入他們圈子,開始找我出來喝茶,聚會,去 Club。

在聚會喝茶的時候,他們說著他們共同的語言。

是的,我可以發言,可以交流,但是從我乾澀的嗓子發出來的是跟他們不一樣的語言,我感覺到我正被一道無形的牆隔開了。漸漸的我成為了一名聽眾。

我很失落。

我怪我自己為甚麼不會他們的語言。我是不是太差勁了?
看到他們說得那麼流利,我好 羨慕,妒忌,憤怒,無奈。

對,他們說著他們共同的語言沒有錯。

而我則選擇迴避,靜靜一個人躲在屬於我的角落,任這一堵語言之牆把我包圍,孤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