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和宿命中的敵人之對決

在我嬰兒時期,據媽媽說要等我睡覺,才能把奶瓶塞進我嘴裡,阿不然我什麼都不吃的。幼稚園,我還是小小瘦瘦一個。媽媽餵我吃飯還要拿碗跟我跑來跑去,我才肯吃一口。 到了小學,不知怎麼的開始會吃了,二年級還是三年級的時候已經是小胖子了。

到了中學,我體重更是有增無減,直線上升,那時候家裡有什麼就吃什麼,早餐可以是四包“辣死你媽”超可怕的。還記得有一天只有我跟我弟在家,媽媽煲了點飯,給我們中午吃的,但是當我一打開鍋蓋,看到飯很少的時候,我就當面捉我弟弟來罵,最後還打了起來。 (其實是因為只有兩個人吃,媽媽把飯煲的比平常晚餐少,平時晚餐家裡的飯在飯鍋裡面看起來是滿滿的,但是那天我打開來的時候就因為跟平時晚餐的分量比較之下所以覺得很少。)

到了高二,我體重已經飆到86公斤了,媽媽一直說我好像八個月的產婦。 (腰圍38~39)半年後,我弟弟開始用呼啦圈減肥(他只比我好一點而已)成績還不錯。那我也來搖咯,一開始搖到腰黑青(因為我們家的呼啦圈是藤製的)一開始半小時之後時間慢慢延長,到最後可以搖兩個小時了。 (我搖呼啦圈不看電視,只開音樂,那時很喜歡聽張學友的禮物,所以兩個小時都在聽這首歌,現在聽到這首歌都有當年減肥的感覺呢)很快的體重下降到80了。之後感覺體重不怎麼不會下了,減肥計劃就停頓下來了。

到了高二年終大假,我在家立志減肥。爸爸從店裡拿了運動腳車回來,弟弟晚上才開始踩,那整個早上十點到晚上七點都是我的時間,我就開始了我的踩腳踏車減肥之旅

一開始是踩15分鐘(不要小看十五分鐘,超累的),之後時間慢慢增加,到最後我可以一次不間斷的踩兩小時半(運動期間我都一直喝大量自己泡的綠茶,有時候看電視或者純聽歌,這時候不聽禮物了,一直聽范特西)。踩完兩小時半,休息一小時之後又再開始,又踩了兩小時半,最後才去洗澡。這期間,我一天只吃一餐而且爸媽打包回來的飯我都只吃三分之二,其餘的不敢多吃(拿去餵我們家的狗,不要浪費)。

很快的開學了,穿上媽媽買的新校服(全白,加上很新所以是超級白的XD)到了課室,沒有人跟我說話,我就靜靜的坐在那兒。過了很久同學才認出我,好多人都很驚訝,我怎麼那麼“正常”了(這時候體重57公斤,是我最瘦的時候)。有一位老師還問我你受了什麼刺激是不是失戀了(那時候我都還沒有喜歡的人,那麼胖也沒有人會喜歡吧- =更談不上什麼戀愛)

減肥後很喜歡聽到以前的朋友說“啊,我都認不出是你”“你怎麼變這麼瘦了”之類的話,這讓我很有成就感。對於我自己的信心慢慢地找了回來。

現在我體重在59~60公斤之間浮動,突然不知怎麼的我又開始有減肥的衝動,我上班中午吃一餐,晚上通常不吃(簡單的來說就是一天吃一餐),回家都爬樓梯(11樓耶)回到家做100個仰臥起坐。

希望跟隨我多年的肥胖早日退散,我討厭你!


高三畢業大合照



Zoom看看我,呵呵

2 則留言:

-文言文- 提到...

我为你的坚持感动 (K)

匿名 提到...

你很厉害咯。。
很少人可以做到。
没有想到现在的可爱帅哥,
以前是一个大胖子。。

很好。。很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