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假面騎士響鬼

從05年開始,我就開始看平成假面騎士,第一部是假面騎士AGITO。那個時候感覺新的假面騎士沒有Black來的有感覺,可能是因為童年的東西特別有感覺吧。之后我陸陸續續看回Black,RX,還是舊的比較舒服。07年我下載了電王來看,結果很喜歡,很好看 XD(我有下載V3來看,但是由于真的不能接受,所以還是放棄了。)看完電王就看08年的KIVA,由于要每個星期才有一集,就等的不耐煩,于是開始尋找其他的平成騎士。結果在KUUGA(空我),龍騎,555,劍,響鬼,KABUTO中,我看中了響鬼,于是就開始下載了。兩個星期過去,終于下載完了。

響鬼第一集明日夢騎腳踏車上學途中各種音樂交織成一首歌,這種感覺我很喜歡。之后響的出現,主角是誰我一直搞不清楚,是明日夢還是響,最后才知道是雙主角,誰也不能少了誰。前面20集都跟其他的假面騎士一樣主線不明顯,都是在游花園(雖然當中穿插很多人生道理,但這不是我看假面騎士最大動力啊)
看下去很驚訝看到電王的零諾斯與KIVA的次郎都有演出,感覺很好玩。說回正題,前面29集劇情一切都很正常,但到了後面開始很多莫名其妙東西出現(朱鬼,返魂術,強化童子妖姬,明日夢的轉變等等)就被扣分了。最終戰役也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結束了,感覺前面好多集為那個大蛇鋪的路全部浪費了。最后一集更直接跳到一年之后。(我最不能理解的就是那兩個壞人,最后為什么又會被另外兩個人控制呢?)

總的來說,我看到大家的成長,明日夢對于人生的方向,響終于收弟子,桐矢京介改掉臭屁,威吹鬼和晶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轟鬼終于完全的繼承斬鬼的衣缽等等,整部戲都帶出一種正面的訊息,整體來說算是很不錯的劇集。

我很喜歡明日夢那可愛的媽媽說的一句話“反正年輕,失敗了也可以從來 想干就干啊!”


左起 威吹鬼 響鬼 轟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