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中秋

“中秋節要到了快點去買多多蠟燭”,“媽媽,去買燈籠咯”

以前中秋節還沒到但只要看到雜貨店掛上燈籠擺上月餅,就能嗅到中秋的氣息,彷佛他們一直在提醒你,中秋要到了。之后我們會吵媽媽去買月餅買多多蠟燭給我們。最后媽媽不止買月餅蠟燭還買了柚子。

到了中秋的晚上,我們就叫爸爸載我們去外婆家,等待我們的表哥阿夾,啊萬。他們還沒有來之前我們就只是點點蠟燭,在花園走來走去。等到表哥他們來了,好玩的就開始了。

一般上我們先在一座矮墻上點蠟燭,小心翼翼的點了好多好多的蠟燭,點滿整排的蠟燭,風一吹就閃啊閃的,很美。蠟燭被風吹熄,就趕快的點燃它。我們把帶來的燈籠掛在花園的樹上,沒人提燈籠,都玩蠟燭去了。不久蠟燭的生命開始慢慢地走向終點,我們就趕快把他們剩下的蠟燭油收集起來,裝在裝蠟燭的小盒子里面。

在屋子里面的媽媽跟大人們吃了柚子,我們幾個小瓜就跑進去把他們切成八爪魚狀的柚子皮拿出來,放到花園的空地上,之后把剛剛收集到的蠟燭油還有一些紙張啦枯葉啦統統丟進八爪魚中間,之后開始點火。火越燒越大,我們的情緒也隨之高漲。風越來越大,有些燈籠開始自燃了,我們幾個小瓜都跑去救火,把不成形的燈籠趕快救下來,之後燈籠怎么處置?呵呵,當然是放進柚子八爪魚里頭啦。

接下來我們越玩越變態開始抓露天魚缸里面的“美國魚”出來,抓在花園地上爬的蝸牛,之後,就是烤魚烤蝸牛的時間啦。那時候不覺得殘忍,只覺得很好玩。現在想起來還真有點對不起那些生命的說。有些人還有帶煙花火炮竹來玩,我們也拿煙花當燒焊槍來焊可憐的蝸牛,把爆竹放進玻璃瓶里頭,點了信趕快跑。

玩到滿身大汗,全身臭煙味,才跑進屋子,向媽媽要水喝,討月餅吃。時間到,外婆會開始拜月亮,我們也跟著拜,那時候還說不能用手指指月亮。(會有什么懲罰我倒忘記了)

當柚子八爪魚的火慢慢暗下來,當大家也開始一個一個的被家長載回去時,一個記憶中的中秋節就這樣過去了。


14 則留言:

野猴子 Wildmonkey 提到...

我小时候的中秋节几乎和你没什么分别叻~
呵呵~ 那时的童年,真的很有趣咯~
还蛮怀念的~

索拉 提到...

重點是 那個柚子皮 呵呵 很好玩

Unknown 提到...

嗨!谢谢你与我分享你的减肥经验。。。
我的高峰期比你还恐怖,高二时就101公斤,42寸腰围。恐怖叻???
不过现在徘徊在80多公斤左右。
很想可以瘦到63公斤。。。
不过你的减肥方式比较不是很适合现在的我,因为我的工作时间不稳定。不过我会加油的。。。谢谢咯!很高兴认识你及与你分享减肥经验。

索拉 提到...

哪里 我只是分享我走過的路啦

給你一句話,希望有用

“我們要享受餓的感覺”

Unknown 提到...

哈哈!我尽量在享受中。。。不过我也要试瘦得健康。我不想得到瘦但失去健康。

Unknown 提到...

索拉,很想看你以前肥的相片。。。哈哈!

索拉 提到...

小學六年級畢業照
http://img33.picoodle.com/img/img33/3/8/8/f_02m_3678757.jpg


忘記多少歲了,總之不是最肥的時候
http://img28.picoodle.com/img/img28/3/8/8/f_01m_cd4d5f9.jpg


高中沒有拍到照片 呵呵

Erusa 艾爾莎 提到...

傳說手指指月亮手指可是會歪掉的啦...

Tsubasa a.k.a 滑翔翼 提到...

柚子烧起来应该香香的吧?嘿嘿...喜欢柚子的味道,但不喜欢吃。

Wai 提到...

嗯﹐現在的中秋~哎~

提到...

現在的中秋 沒有感覺了

可能長大了 抑或 變成月餅節了

Wai 提到...

月餅燈籠我倒有買回家可是
真的﹐什麼中秋氣氛都沒了
回想起以前小時候我們可很期待中秋的的說

說實在的﹐慶祝節日對我來說只是很大消費的日子而已。
心態變了

戴健平 提到...

我也是很回味我小時的中秋節
我還記得小五時
弄了個螃蟹燈籠
結果拿了第三名的說

大少 提到...

往事只能回味,小时不能返归。很多重要的回忆,在反复地被不断的现在覆盖时,除了感慨,是不是也只有无奈?今年的中秋……我是在家看《家好月圆》,什么鬼中秋节,月亮都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