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小菜兩碟

今天跟大家分享我自己愛吃的菜肴,可能菜色并不出眾,但是對我來說很美味呢。

第一道叫做《豆腐松》,這道菜是我外婆煮的,原本是有放豬肉碎,但是傳到我媽媽手中,我們全家人都不愛吃肉于是把肉拿掉了,但是這少掉肉的豆腐松還是一樣美味哦。


首先準備幾粒切片的小紅蔥,爆香用。


超市購買的嫩豆腐一塊,切丁。

燒熱鍋子,下適量的油,油燒熱之后,下小紅蔥。煎至金黃。

小蔥金黃色後,下兩顆蛋,煎至外皮微焦。

皮微焦後,快速翻炒雞蛋使它跟小蔥合在一起。


快炒後下豆腐。

之后放半小碗水,調味料(鹽,味精,醬油 各適量),大火煮多一分半鐘即可上桌。
《豆腐松》The End



還有一道叫《闇黑馬鈴薯》,其實我不知道它的真名,但是很好吃所以就學起來了。

首先,買荷蘭馬鈴薯(要硬的不要買到軟軟的),去皮,切片。


首先準備幾粒切片的小紅蔥,爆香用。


燒熱鍋子,下多一些的油(等等要煎馬鈴薯),油燒熱之后,下小紅蔥。煎至金黃。

撈起小蔥,使用剛剛的油來煎馬鈴薯,煎至皮微微焦。之後下炸好的小蔥,下適量開水之後轉大火煮。最後下調味料(糖多一些,醬油適量,黑醬油適量,可以自己試試味道斟酌)。
《暗黑馬鈴薯》The End


最後上桌給我的寶貝吃飯咯

15 則留言:

Erusa 艾爾莎 提到...

豆腐看上去還是不錯的...
不過暗黑甚麼的還真的很暗黑啊 =.='

索拉 提到...

你那么快就看到我的心post,厲害。。

暗黑馬鈴薯很不錯吃,至少外面吃不到。呵呵

Wai 提到...

《豆腐松》﹐很類似麻辣豆腐的做法。
我喜歡吃。

暗黑馬鈴薯~沒燜的嗎?
有燜的話就叫燜馬鈴薯了

不過你好像很喜歡red onion下

提到...

因為小蔥很香,我討厭大蒜

戴健平 提到...

我看後……
饑腸轆轆的說
我也想燒幾道菜
給我老公吃的說
哈哈哈哈

FC 提到...

看似简单,但是吃的人必定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得空时得学煮一番!
谢谢你的Recipe...^^

大少 提到...

大少:好吃的咩?(怀疑ing)不过,你的宝贝应该吃得蛮开心……呱……哈哈!话说你那么年轻就有了儿子……宝贝 ==

幸福王子 提到...

卖相不是很好,
但是感觉好吃~

我的新blog:
http://xingfu1988.blogspot.com

提到...

東張西望,我寶貝吃了很多次,應該沒有什么感覺了。

大少,是好吃,但是拍照起來,不好看 T T ,寶貝,是我伴侶的意思 = =

幸福王子,有機會請你吃XD

JONAS 提到...

哇!!!!很美味涅~~
好幸福哦吃了一口。。

我很喜欢那个马铃薯。。实在很美味涅

索拉 提到...

zer,你還沒有吃 又知道美味 XD

Unknown 提到...

哇!很像很好吃下。。。没请我吃???哈哈!

索拉 提到...

天蓬元夀,你吃不慣我的小菜的 XD

Tsubasa a.k.a 滑翔翼 提到...

紅蔥!!!我看到就想打喷嚏~~
但我想吃马铃薯~

Sean Aw 提到...

I ate them before and definitely not bad... hehe... when u wanna cook for me again?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