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為杰沉淪

小時候,我不曾接觸流行音樂,標準的聽兒歌乖小孩。到了四五年級,弟弟開始聽郭富城的歌曲,才開始接觸一些流行樂。但是也只是聽了兩張專輯,之後就不聽歌,天天在游戲機的日子中度過。

我初三那年,我只知道流星花園的F4很紅,但是并不曉得有一位天王誕生了。到了高一,看新加坡電視廣告,聽到有個歌手唱“喝喝哈兮”的快歌,原來是要開演唱會了,那時候我就被他短短的幾秒雙截棍預告迷上了,很快去買了張他的CD來聽。不聽倒罷了,一聽之下不得了,驚為天人,怎么會有那么好的音樂啊。

那時候做任何事情都會開他的CD,由《愛在西元前》一直到《安靜》一直重復又重復。這張專輯讓我欲罷不能,八年後的今天聽起來還是不過時。

聽了《范特西》,就開始找他的舊專輯《周杰倫》來聽,很喜歡《印地安老斑鳩》、《星晴》這類的曲風。

不久他推出了《八度空間》,我話不多說,馬上去預購,期待了一個多星期終于拿到了新專輯,迫不及待的撕開朔料膜,把印有骷髏的CD放進播放機,從《半獸人》一直播下去,沒有熟悉的感覺,不知不覺躺在沙發上睡著了,突然我被一陣槍聲弄醒,哇,這首歌很好聽,什么歌名?看看盒子上寫《最后的戰役》,之後我重復又重復的聽這張專輯,終于接受了,又開始沉淪下去了。

高二他推出了《葉惠美》我們班上六個同學一起去預購,好不威風。這張專輯那時候預購價七十多馬幣,還說附送什么炫古小油畫,結果拿到的時候,每個人都罵到半死,根本是騙錢。新歌曲當然也需要一段適應期,這張專輯前半部我喜歡,後半部的歌曲就比較少聽了。

高三推出了《七里香》首播的時候已經覺得很好聽了,等專輯一到手,才發覺這張專輯真的是很棒,真的是很值得擁有的專輯。喜歡《七里香》的浪漫,《藉口》的悲傷,《亂舞春秋》的無厘頭,《園游》會的甜蜜。

2005年推出《十一月的蕭邦》,在買這張專輯的時候我已經在念學院,那一年周杰倫拍《頭文字D》,我喜歡一路向北,曾經在房間連開四天,同房的還投訴我。

2006年推出《依然范特西》光聽名字就覺得很厲害了,再聽到他跟費玉清的合作更是驚為天人,當然《聽媽媽的話》讓我更疼我家人。

2007年推出《我很忙》由首波主打《牛仔很忙》到最後的《青花瓷》都很喜歡,電影《不能說的秘密》里的兩首配樂也獲得重新填詞成為很棒的情歌。

2008年,為什么《摩杰座》還不快出來。。。

其實這題目我覺得太大了,所以很多東西都草草帶過,以後有機會,會一張一張慢慢談吧。呵呵。

6 則留言:

=啃泥谷= 提到...

我也在期待着~
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八度空間》~~

幸福王子 提到...

原来你也是周先生的粉丝。。
期待美丽歌声再现。。

周大侠~

戴健平 提到...

我以前是他的粉絲
可是現在不是了
我只是喜歡
他以前的專輯

lock 提到...

你很快哦, 首頁上角的照片這麼快就放了煙薰妝的杰倫!

要知道杰倫在《學海》的第一次, 請看這裡http://ywlock.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_26.html

索拉 提到...

呵呵,你也很喜歡周杰倫嗎?

你的部落格很好看,超厲害的。

Wai 提到...

周董的歌是蛮不错的。
个人喜欢《范特西》这张专辑。
我需要一点时间去消化他的新专辑。嗯。